立足造价改革新形势 谱写行业发展新篇章 ——市造价总站与市造价协会研讨交流

 添加时间:2022-09-27 09:15

 

立足造价改革新形势 谱写行业发展新篇章

——市造价总站与市造价协会研讨交流

 

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助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为实现工程造价行业发展“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法制化”目标,98日,市造价总站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与市造价协会任宏理事长及相关负责人,就面对造价行业发展新形势,谱写我市造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徐湛站长主持。

座谈会上,造价总站介绍了我市在推进工程造价制度建设、健全计价依据体系、强化造价咨询行业事中事后监管、实现造价信息服务智能化和做好建筑领域清欠维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提出了我市造价改革发展要进一步顺应建筑产业化、智能化新要求,进一步适应“智能化市场定价、数字化精准管理、数据化精准服务”造价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明确双方职能定位,理顺政府、市场和行业协会之间的关系,促进我市工程造价改革发展行稳致远。造价协会紧扣“为会员服务、为行业尽责、为社会担当”职责,介绍了在增强行业自律、提供多元化造价信息服务、做好造价争议纠纷调解、加强造价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府助手作用、协助推动造价行业发展,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面对城乡建设发展新要求、造价改革新形势,造价总站和造价协会要找准定位、通力合作、协同互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推动造价改革事业再上新台阶,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在加强监督指导的同时,造价总站要加大对造价协会支持力度,促进造价协会健康发展;在工作中充分发挥造价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巩固经验成效基础上,共同抓好“制度+体系”建设,提升“服务+监管”效能。重点开展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工作。造价总站和造价协会要在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行业组织综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党建学习交流,争创“四强”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发展壮大力量。造价总站鼓励造价协会针对企业专业服务需求,建立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吸收更多优秀企业入会,壮大协会力量,促进行业发展。三是做好业务指导。造价总站要加强对造价协会的业务指导,支持开展造价信息多元化服务,规范造价争议纠纷调解,参与标准制定和课题研究,在符合法律和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开展好论坛、讲座、学术交流、评优评先等活动。四是提升服务质量。造价协会要持续完善会员服务机制,扩大企业服务覆盖面,重视助企纾困和跨企业联合服务,更好发挥政府助手、行业抓手、企业帮手的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五是协同行业监管。造价协会配合造价总站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协同开展好年度“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宣传和运用好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的造价咨询信用评价结果,引导行业自律,持续营造造价咨询行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1.jpg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名称 更新时间 操作
简报第七期-立足造价改革新形势 谱写行业发展新篇章——市造价总站与市造价协会研讨交流.pdf 2022-09-27 09:15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