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组织专家赴企业开展《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鉴定执业指引》(试行)调研

 添加时间:2022-10-24 10:49

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组织专家赴企业开展

《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鉴定执业指引》(试行)调研


    10月20至21日,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建设工程造价鉴定水平,更好地为建设工程造价司法鉴定提供专业服务,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组织专家赴重庆天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重庆康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求精工程造价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恒申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重庆同诚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重庆金汇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和勤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7家造价咨询公司实地走访,开展《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鉴定执业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使用情况调研。 

    《指引》是基于我市建设工程造价鉴定机构和人员从事工程造价鉴定工作实际需要,结合我市造价鉴定业务具体情况进行编制,对合理控制工程造价鉴定成果质量和周期,指导造价鉴定机构开展相关鉴定工作,规范工程造价鉴定执业行为有着重要意义,于2021年12月编制完成。 

    调研中,专家组一行首先了解了企业工程造价鉴定业务开展情况,并就鉴定人员在使用本《指引》过程中的疑惑或难点,以及希望委托人在鉴定过程中提供给鉴定人员帮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各企业结合自身鉴定工作开展情况,围绕鉴定工作流程、工作指引、技术指引、注意事项等业务环节和要点,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下一步,重庆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将根据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统筹安排,认真梳理本次调研结果,发挥行业协会专业化优势,对《指引》进行修编,以促进工程造价司法鉴定提质增效,为我市建设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协会专家赴天廷公司调研

协会专家赴康华公司调研

协会专家赴求精公司调研

协会专家赴恒申达公司调研

协会专家赴同诚公司调研

协会专家赴金汇公司调研

协会专家赴和勤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