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嘉豪志愿者在行动

 添加时间:2022-11-24 19:25

疫情防控,嘉豪志愿者在行动


    重庆嘉豪工程造价咨询公司积极响应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程造价总站的号召与造价协会的倡议,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公益志愿活动中。疫情当下,我们都不是局外人!防疫有你有我,这个城市需要我们!

4.png

    以下:是一位重庆嘉豪公司普通员工的经历。

    我是蒋凤,是重庆嘉豪工程造价咨询公司的普通员工。

    疫情肆虐的当下,每一个重庆人都处于危险的漩涡中,在重庆这座城市为了最大程度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建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不得以“静了下来”的时候,安静居家、同心战疫是我们每个普通人力所能及的事。作为一个普通群众,为抗疫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坚持就是胜利。

    在社区需要的一些民间力量,征集志愿者的时候,考虑好自身环境,做好防护措施,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得知所居住楼栋出现新冠阳性病例,将被封控7天,一切都是局促不安的,第一天居民群中各种消息真伪难辨,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发布消息,并征集志愿者负责被封楼栋的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的解决了采集核酸、病患就医、缺菜少粮等居家群众切实关注的问题。

    成为志愿者的第一天工作是上门登记居民人数并通知到小区门口做核酸,从11楼到1楼,挨家挨户敲,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确实是能感同身受防疫工作的辛苦。


3.png


    第二天是跟着医护人员到密接楼层上门做核酸采集,第三天、第四天在楼道口核酸采集点扫码做核酸人员信息采集。量力而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每个人的初衷都是希望这座城市能够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模样,甚至更好。

1.png

2.png

   “道德本身是不变的,而义务在不同的领域内各异”,熬过漫长封锁,忍受住此时的足不能出户,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建康,我们终将迎来胜利的明天。伟人语录中所写的“谅解、支援和友谊,比什么都重要”,在实践中更能体会到,配合防疫也是我们作为这个城市组成部分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