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中机中联在行动

 添加时间:2022-11-25 23:42

 【战“疫”有我】中机中联在行动


    近日,重庆市中心城区新冠疫情多点爆发,防疫形势异常严峻。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重考验,中机中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将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动员部署,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生产经营稳步推进,以央企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1.紧急支援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更快更好地控制住疫情发散,连日来,重庆各社区、小区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医护、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严重不足,中机中联员工主动 “请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志愿者,协助所在社区、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5.png

    2.创造条件有序推进EPC项目
    中机中联
EPC项目施工现场同样面临严峻考验,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等途径,将战斗堡垒建在项目一线,助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项目运转不停摆。

4.png

    两江新区新型半导体显示产业聚集地基础设施工程厂房设施项目——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相结合,梳理项目进度安排,研究当下拟解决的重点问题,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

3.png

    涪陵新能源汽车产业园B区配套基础设施工程EPC项目——绷紧履职尽责之弦、宣传教育之弦、健康防护之弦,努力创造“涪陵卡涞速度”!

    3.稳步推进全咨项目服务工作

    中机中联承接的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北区学生宿舍及食堂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的团队人员(下称“全咨团队”)迅速行动,严格按照重庆市、江津区、校方和公司的要求,积极与各参建方、各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项目目前处于竣工验收阶段,全咨团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推动工序报验、现场见证签证、分项分部工程验收,确保竣工验收顺利推进。

    为保障竣工验收进度和现场防疫需要,自118日起至今,全咨团队项目经理卢浩及现场管理成员熊佳豪、王子晗连续二十四小时驻扎项目现场,根据项目部防疫管理制度,坚持每日巡查现场,每天清晨6点起,就督办现场办公区、生活区以及生产设备的全面消杀处理工作,排查工人防疫清单,组织人员核酸检测,核查进出场人员名单。全咨团队各版块、各专业人员也远程助力项目推进工作,多次组织线上专题会议,研究处理竣工验收阶段的相关重要事宜。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过程工程咨询团队,疫情发生第一时间会同各参建单位制定了项目现场防疫方案,安排全咨成员二十四小时驻守现场,并对疫情期间及疫情后重点推进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努力把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降到最低。

2.png

    4.齐心协力推进全过程造价咨询项目

    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工程、新华产业园、璧山千山新屿、璧山温泉山语等全过程造价咨询项目:咨询团队采用线上报备、视频航拍、电子会议等多种方式,保证项目生产线的信息对等、进度匹配、付款及时的全过程节奏把控,针对项目进度和交付调整为业主提供了及时准确的造价信息反馈。

    同时,根据部分项目现场所需,造价人员主动申请驻场,以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其中,造价工程师黄伟为了推进康宁项目现场造价工作,在孩子出生没多久,提前结束陪产假,带上简单洗漱用品奔赴现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全过程造价咨询团队线上线下,齐心协力,确保了各个项目的有序推进。

1.png

    疫情当前,中机中联人彰显了的历史担当与社会责任,不畏艰苦、敬业奉献,敢于斗争,用实际行动延续和发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