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模范遵纪守法 同致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参观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添加时间:2023-11-22 15:33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模范遵纪守法

同致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参观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致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不断丰富廉洁教育形式,夯实企业廉洁文化建设。

    强化警示教育 提高廉洁意识

    实境教育,敬廉知畏。11月17日,同致诚组织全体党员、团支部、工会、妇女微家负责人、公司管理层、工程项目总监及重要岗位人员等40余人参观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实地接受廉政教育。

    进入基地一楼序厅,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党员同志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誓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1.png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打虎拍蝇”等展厅,观看工程咨询行业的警示教育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张张纪实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

2.png

    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廉洁防线

    严肃规矩,健全制度。同致诚经营业务涵盖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监理、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工程咨询等,所涉及的项目投资金额大、行业敏感性强、牵涉面广,廉洁经营尤为重要。

    同致诚秉承“诚信、诚心、诚恳”的经营理念,坚持党建引领,由党支部牵头,设立廉洁监察部,党支部书记任部长,纪检委员等任廉洁监察员;制定廉洁自律工作监督措施,切实发挥监察工作在公司内部监控体系中的监督作用;组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上至董事长,下到普通员工都要做到承诺、践诺,以党的优良作风,推动企业崇廉敬廉,筑牢廉洁防线。 

    模范遵纪守法 助力廉洁建设

    时刻充电,绷紧“自律弦”。由于工程咨询行业的特殊性,要求必须用廉洁自律的态度去工作,警钟常鸣,抓住不放。日常工作中,全体员工将廉洁自律根植心中,自觉遵守廉洁纪律规定,比如造价人员恪守诚信为本、质量至上的职业道德,监理人员决不吃拿卡要,招标代理人员公平公正对待每位投标人。

    同时自去年9月份开始,同致诚持续开展“双强双带”行动,党员责任岗的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先锋岗的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党支部还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自查自纠,助力廉洁文化建设。

3.png

    廉洁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增强了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对企业健康发展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学习,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把好人生“总开关”,为业主提供高质量服务。